離別,是因為深藏眷戀

懂你、欣賞你、了解你的人,無法用你期待的方式珍惜你;一心一意愛你的人,偏偏走不進你的心裡。

好像總要在一次又一次失落絕望的心碎與復原中,慢慢拼湊、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愛情樣貌。

當看見對方眼裡閃耀著另一個人給的光芒,感受到對方散發著另一個人給的幸福,明白自己努力、渴望許久的位子,已經有人穩穩地坐上去了,卻還流連忘返,誤以為自己做得到不當情人當朋友也可以。

在低頭默默離開的那一刻,才發現對方閃閃發亮的喜悅餘光,灑落在自己身上時,竟是千千萬萬細微尖銳的鐵片,密密麻麻的刺滿全身的肌膚。

依依不捨的寄望,在一來一往間,只會堆疊成滿山的怨懟與傷害;釐清了彼此對關係期待的落差,就該讓自己徹底放下、退場,這才是對雙方最好的照顧。

終於明白,喜歡一個人卻願意當他的朋友,並不是真的甘於朋友的關係,而是因為你始終在等待,等待他心裡面那個只專屬於你的最獨特、最重要的位置。而一旦你知道那個位置已有了人,你沒有任何待下去的動力與意義了。

停止眷戀對方傳遞的在乎、欣賞、親密與重視,煎熬的心總算得以回歸溫暖的處所,不受打擾的疼惜自己了。

破碎冰凍的心總算又溫暖起來,原來我們只是少了一個將自己的心帶回家的動作而已。

將心帶回家,好好的疼愛、照顧一番,生命才能夠再度流轉,才有再次去愛的能量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通外婆的電話,看見心理學沒說到的事:為何越努力付出,越覺得無力?

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

《捍衛生死線》超越意識的界線,延續生命的終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