擴展身體界線的冥想

在一次沒有特別主題的靜心中,我感覺呼吸有些不順,在引導自己放鬆、觀照身體感受的同時,看見身體的周圍被一個有稜有角的藍色半透明椎狀體包圍著,像冰椎一樣,冰椎之外瀰漫著濃濃的白霧,一陣孤寂、憂傷、沉重油然而生。

這些感受停留了一小段時間之後,淡藍色的透明冰椎毫無預警地碎開了,與濃霧合成一體,成為一個環,束縛住我。

這時,感覺到心輪有種壓抑的疼痛感,我於是傾聽這疼痛在說什麼,聽見這個藍白色的環,有種想要往外發散的力道。這才明白,原來是付出愛的行動受到了壓抑。

我試著讓愛的感覺自由流動、讓心輪的力量隨意擴展,感覺到身體的界線開始有了變化,身體的範圍變得模糊,彷彿分裂成兩個身體,一部分重疊著。

我伸出左手,探觸另一個擴展的身體的範圍到哪裡,可以從空氣的壓力感覺到邊界。這時,我看見一個天秤的意象,聽到天秤的正中央是「鍾愛之物」,而鍾愛之物剛好就位在心輪。

當我凝望這個意象,我了解到,讓愛自由,跟隨內在的衝動來行動,就無須擔心付出愛與接受愛會失去平衡。


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~~~~ 

靜心後,覺得身體和自我意識都放鬆不少,於是改寫了一下靜心時自發浮現的內容,寫了一小段可以讓大家練習的冥想引導語: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通外婆的電話,看見心理學沒說到的事:為何越努力付出,越覺得無力?

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

《捍衛生死線》超越意識的界線,延續生命的終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