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硐貓村 貓咪的恩寵感


剛進入貓村,一隻黃貓咪,彷彿在歡迎我們似的,喵喵叫了幾聲,高舉尾巴向我們走來,用牠的頭和溫暖的身體,磨蹭著我們的腿,繞著我們轉了半圈之後,就背對著我們坐下。

我們兩個人類一來到這裡,就受到貓咪如此溫暖的親近,感覺心都融化了。

 

這些貓咪不會表現得太過熱情,想接近人就緩緩走近,依偎一下,看人們走開牠們也就隨意的在地上一躺,還不忘擺幾下尾巴,似在向我們道別。

有力氣有興趣時,貓咪就回應人們對牠們的喜愛,累了或被其他什麼東西吸引了,就自顧自的離去。

 


貓咪的慵懶,是牠的天性,在貓咪的眼中,似乎沒什麼好爭的、沒什麼好在意的,就是順著自己的性子,自由來去。

放鬆時舒舒服服的窩著,興奮時雀躍的奔跑著,即使躺一整天無所事事,也不會自我否定,認為自己是隻壞貓咪,這是動物的本性,是每個動物出生時便擁有的對自己、對環境的信任。

 

貓咪不會因為貓村的沒落,而認為自己是環境的受害者,更不認為自己必須做出多偉大的貢獻,才是隻好貓咪、才值得飽餐一頓。

自然而然、舒適而喜悅地活著,便是萬物天生的恩寵感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通外婆的電話,看見心理學沒說到的事:為何越努力付出,越覺得無力?

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

《捍衛生死線》超越意識的界線,延續生命的終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