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冥想療癒 (探訪思想與情緒的心靈秘境─內在療癒工作坊 第二堂課)

音樂旋律牽引情感回憶,
六段情緒豐沛的歌曲,
帶出縈繞在記憶深處的矛盾悔恨與幸福甜蜜,
引發潛伏在理性頭腦背後的渴望與嚮往。

第二堂的課程主題是音樂冥想。

這六段能夠引發不同感受的音樂,激起記憶中的畫面、聲音、氣味,時光彷彿倒流回那刻骨銘心的當下,萬般滋味湧上心頭,百感交集,有失落、懊悔、難受,也有幸福、滿足、懷念,最後追隨奔放的音符,來一趟超脫現實束縛的想像力之旅。

音樂冥想結束,方才的回憶、想像,透過自由書寫,化作千言萬語躍然紙上。

接著便是貼近內在感受的探討,文玉老師的深層同理,穿越文字的表象,直指學員心理狀態的核心。

這一趟音樂之旅,不只透過音樂獲得情感上的療癒,更觸到了平時壓抑在記憶之中隱而不察的情緒與想法,讓那些過往的種種懊悔與辛酸,得到了傾聽與陪伴。

賽斯說:「單純的傾聽聲音,聲音的自然治療就會發生。你只要容許意識放鬆,跟隨聲音,意識就會自動流過思想和影像,而給予自己一種治療。」─個人實相的本質Ch.5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賽斯教育基金會身體療癒拿回力量工作坊 上課心得

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

《新少林寺》佛度有緣人,是因人皆有佛性,開悟便是了解真正的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