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斯教育基金會身體療癒拿回力量工作坊 上課心得

這三天上了賽斯基金會賴志榮與徐星喬老師的身體療癒─拿回力量工作坊。

上完課的充實感,如同一夜之間,滿山的花朵齊放,既靜謐又歡鬧。

靜謐的是對情緒想法清透的觀照;歡鬧的是課堂上一一完成的學習目標:複習心理學、學習身體療癒(somatic experiencing)技術、照顧自己上課的感受、同理大家內在歷程的流動。

彷彿站在透光的橋上,凝望岸上不知何時種下的種子,在夜裡悄然長成了一整片密林。

這三天的課映照了我這12年來,從心理學、新時代、賽斯的學習與整合。

健康的界線,不是將我與你的問題劃分清楚,個人負責個人的問題;而是看見我們在眼前的問題上共同擁有的信念是什麼,以及我們透過這樣的衝突,真正渴望的是怎樣的連結與互動。

創傷的修復,不是在當下重新創造快樂的經驗來讓自己脫離壞的感受;而是對過往事件形成全新的想法,來改變當時的感受,進而領悟到─每個事件都還有其他無數的可能性。

假設我們因為不喜歡某個經驗而創造另一個經驗,那都是我們的意識,在此時此刻,從無數的可能性中做出了選擇。至於我們的外在感官不願面對、而因此推開的其他經驗,事實上默默支持與豐富了我們的生命。

每一個意念,都是一陣風,吹起一幅幅心靈的畫面,那些畫面悄然的從無邊無際的天地間浮現出來,為這世界增添了一頁又一頁的色彩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一通外婆的電話,看見心理學沒說到的事:為何越努力付出,越覺得無力?

《屍降》生與死不過是形式的轉換

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